四小夕(azzg.)

我是大号,会一点点剪辑、摄影、画画、音乐、Ps和文字创作
赛博坦铁块我的最爱!

【无Cp】阿布索留特王国日常(十五)

上一篇请戳这 

标题是日常,但写得并不算日常,这篇仍然是在填了前面挖的坑,日常风也有不少

○全篇无Cp,请勿刷Cp

○微私设+微ooc

○设定尽量与官设相符

本文连载,字数约3K,天天写得有头没尾巴,没办法





  “得得得得得得,不说D60跟光之国的那群奥了。真的是,提一嘴他们我都觉得晦气,他们把王国搅得天翻地覆的场面,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。尤其是雷古洛斯,他凭什么打得过老子,他凭什么赢得了我。老子我一想到他就生气,听说他从暴雪星一战后还被光之国给收留了,可恶!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,迪亚波罗便已双拳握紧,气到极致,接着又转头看向塔尔塔洛斯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到光之国,塔尔塔洛斯,我们真的只有攻占光之国这一个选择吗?”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缓缓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没有其他选择了。光之国在很多平行宇宙中都存在,但,我无论去了哪个宇宙,都无法真真正正地改变它大方向的命运轨迹。之前在王国待过一段时间的那两个奥,无论是贝利亚也好,托雷基亚也罢,他们都是我从别的宇宙中带来的平行时空同位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两个宇宙中没了他们,也没有关系,总会有其他人在冥冥之中被安排,代为效劳,替代他们,去完成他们本来就该经历的命运。而这,就是我自身能力的有限之处。不管是平行宇宙,还是主宇宙,都亦是如此,很无奈,十分无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也都知道,我可以随意前往哪个时空,去随心所欲地改变他人的命运,却改不了你、提坦、王,还有整个王国的。而且,最后一者之中就包括我们全体阿布索留特人自己。这无可奈何,却又让我们完完全全无能为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塔尔塔洛斯,我们这是在休息,请不要再继续这个沉重的话题。”提坦语气明显不快,同时他向前探身,直接对视起塔尔塔洛斯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塔尔塔洛斯闻言,微颔其首,“那先不说这个了,提坦。我一直都相信你言而有信,也相信你是个言必行、行必果的人,而且也是一个心中皆为王国的忠心耿耿的战士。因此,我自然也会言而有信地答应你,这对我来说也本就该应允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凑过来,“我也言而有信的其实!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慢慢转过头,看了迪亚波罗一眼,轻声冷哼,便继续与塔尔塔洛斯交谈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你很信任我。塔尔塔洛斯,之前你派我去暗杀诺亚,喊我的名字让我出来时,我就知道你对我的信任度有多少、有多高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俯首,看向手中之剑,其上反光和他的面容映像叠在一起,仿佛两者本为一体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我才会一往无前,拼尽全力,无论如何也要完成你派给我的任务。虽然……这个任务早已以失败告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有脸说,提坦,老子就知道你耍帅第一名,干啥啥不行。”迪亚波罗切了一声,叉腰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抬手,“没关系,你回来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第一次外出执行任务就失败了,”提坦似乎攥紧了自己手中的剑,“愧有王国第一剑客之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错。你至少还有点自知之明啊,提坦,这老子倒是还挺佩服你这么诚实的。”迪亚波罗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提坦有些不满,“你能不能闭嘴,迪亚波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,老子就不,你又能拿我怎么地怎么地。”迪亚波罗反复叉腰。

  

  “又得寸进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子我就是喜欢得寸进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礼义廉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子我就是不知道什么是礼义廉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坐没坐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子我就是怎么坐着舒服怎么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站没站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子我就是喜欢叉个腰走来走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脾气极‘好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子我就是举王国上下的第一好脾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要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子我就是脸皮厚到什么时候都可要可不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想打一架?”

  

  “来啊!老子我等的就你这句话!!”迪亚波罗立刻摩拳擦掌,“就算咱们两个坐着,中间还隔了个塔尔塔洛斯,老子我都照样能跟你打上一架,还不会伤到他这个伤没好的人,哪怕半下都不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聒噪。”提坦别过头去,不看迪亚波罗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倍感意外,“哈?什么?!你不愿跟老子打?那你跟我拌什么嘴啊?”


  “我不想跟你吵。”提坦一字一顿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说这句了。老子我知道,全他妈是假的,你自己刚刚也承认了,真的是,当老子我没头脑、没智商,像个傻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也别过头去,但又很快回过头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提坦,老子我跟你说,对我而言,跟你不以拌嘴、吵架为前提的的打斗,老子我都当你是在耍赖皮!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一落,迪亚波罗便抬起手来,隔空对提坦指指点点。而后者闻言也只是语速不紧不慢,同时以指拭剑,时不时将剑凑近于眼前,察看每寸剑刃是否锋利,利至削铁如泥。

  

  “随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气急败坏,双拳猛地一砸地,但并未造出多大的动静。走廊外侧边沿这一处受此重击了,却也并未开裂。按迪亚波罗平时练拳的力度,这里本该直接裂开,然后很快崩塌,掉下去,将他们三个多多少少伤破点皮。

  

  但很明显的是,他这两拳砸得十分克制。不然的话,他也不会这么无缘无故,无因无果,因为自己受了点气就立刻牵怒于另外两个人。这或者说一个,即塔尔塔洛斯这个旧伤都没好,还要被迪亚波罗添新伤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这时欲看后者的反应,可他却发现塔尔塔洛斯十分平静,似乎并没有对此引起注意。当然,塔尔塔洛斯也有可能是懒得注意,毕竟他在与提坦搭话,无暇顾及迪亚波罗的动静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无果,迪亚波罗索性便再次叉腰,随便看看王国大殿下方的哪里,但就是不再去看塔尔塔洛斯与提坦二人。

  

  后两者的对话仍在继续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扶颔思考,“你说你‘愧有王国第一剑客之名’?不至于,提坦,你的剑术永远都是王国第一,这点从未变过分毫几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的对,塔尔塔洛斯。虽然,我的剑术放眼宇宙中的确不算最好,但单在王国里也是无人能比的,王国第一剑客之名,是我无疑。”提坦迅速竖剑于后背,即使是坐着,这套动作也行云流水至极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不然的话,我也不会亲自开纳拉克之门让你前往巴别尔行星,又去那里寻找你的踪影。你不知道,在王国大殿里,我等了很久也没预知到你要回来的任何迹象,于是就亲自去找你了,王国不能没有你。”


  “何出此言,塔尔塔洛斯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你是王国的剑,王国的匕,阿布索留特王国的第一剑客与刺客双身份之人,就像你手中的剑与头上的镖,少了哪个,对作战都不利。但无论是哪重身份,王国时时刻刻都需要你,它不会让你的行动所向披靡,可它却会让你为其披荆斩棘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抬手,迅速转剑,剑花成形,形未消去,只此一瞬间,他便把剑竖于面前,剑身嗡然一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是王国前进道路上的阻碍,都将由我——阿布索留特·提坦,亲自来用双手斩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。这才是王国第一剑客该有的动作,形象,气质与言行。”塔尔塔洛斯双手抱臂。

  

  提坦收剑,“你的预知能力也是你该有的,也十分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确实可以,也非常好用,可惜的是,我的预知能力越来越有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低下头,望向掌心与掌背。其手背上的红色纳拉克宝石晶莹无比,像凝固的大颗血滴,这不知从何而来,又不知滴在了谁的心底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致时间我也说过,自从我碰见过赛罗的那个新形态后,我自身的特殊能力就变得不稳定,也不太好用了。我有预感它会消失,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,只能走一步看一步。总而言之,我会在它消失之前,尽量好好利用起来的。”





下一篇请戳这 

P.S.:肝出来了,肝出来了,王国同人文肝出来了,下一篇明天就出,后天有我之前说要写的脑洞文,然后就差不多是有关阿布索留特人的约稿了,我尽量都在这个礼拜写完吧,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喜欢,多少人视而不见(思考)

评论(10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