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小夕(azzg.)

我是大号,会一点点剪辑、摄影、画画、音乐、Ps和文字创作
赛博坦铁块我的最爱!

【无Cp】阿布索留特王国日常(十四)

上一篇请戳这 

标题是日常,但写得并不算日常,这篇仍然是在填了前面挖的坑,我已经打算不走日常风了,直接走主线吧

○全篇无Cp,请勿刷Cp

○微私设+微ooc

○设定尽量与官设相符

本文连载,字数约4K,依旧是写得有头没尾巴巴巴巴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提坦声调略高,“重申一遍:我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呵,老子我偏不信。”迪亚波罗咬了下手,同时抬手固定肘甲,但又似乎在发泄怒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信不信由你。这……这就当做是我自己弄错了自己的身份,同时也没有找准自身的定位,说错了话,仅此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呦呦呦呦呦呦,瞧瞧你,堂堂王国第一剑客,这话却说的。不就是你剑客跟刺客身份不好分,连你自己都拎不太清之类的吗?你差不多得了吧,真的是,屁大点的事都纠结那么久,怪不得训练场里败给塔尔塔洛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跟你吵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刚刚,老子听见了塔尔塔洛斯说的那些话,知道你看到了老子我的命运,但,这又能证明什么呢?这么跟你说吧,像老子这种人,一般情况下,就是目光放不长远,就是做事只顾眼前,就是不想后面发生的事,就是只脑袋一热就直接往前冲的那种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跟你吵!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老子说的是平时,要我稍微认真一点、收敛一下莽撞性子的话,我可绝对不会这样,前边老子出谋划策的那些就已经是最好的证明了。话又说回来,像命运啊、宿命啊、未来啊什么的,这种东西,老子一般都不会去考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跟你吵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像我前面说的一样,老子我基本上就不是那样的人。更何况,老子还有四条命呢,怕什么?大不了,以后老子我再要出什么事情的话,丢了一条命,随便哪个谁捡回我的心,再随便在哪儿复活呗。我又不是没复活过,一回生,二回熟,三回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跟你吵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算老子我丢了一条,还剩三条;再丢一条,还剩两条;再再丢一条,还剩一条,反正无论怎样,老子总会有一条命剩下来,接着复活的。况且塔尔塔洛斯他都答应你了,会保护我,不再丢掉任何一条性命,那你还瞎担心个什么劲?真的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,迪亚波罗便两手一摊,迅速转过头去,看向另一边,似乎依旧怒意未消,情绪也不太平静。

  

  “‘我不想跟你吵’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深呼吸,声音极轻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句话简直虚情假意至极,我承认,迪亚波罗,那连我自己也不相信。我现在不与你多吵两句,以后还有多少机会、多少时间能吵?你也知道,我已经看过你的命运了,真的全都看过了,结局,而且看的还是结局。你应该懂我的意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回答你:老子我根本不想弄懂。你说的这些,老子全当是个屁放了!我才不管这么多呢,老子就是要左耳进,右耳出,就是要当没听见,你说再多遍也没用。于事无补的东西,老子听了也懒得记。要不然,实在不行的话,你还是把老子给一剑杀了吧!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抬起手来,以手拟刀抹脖子,同时用眼神示意提坦,现在就可以对他动手了。

  

  而后者这时却真的动手了。

  

  提坦即刻起剑,快如闪电,寒光未消,锵音仍鸣咫尺前。此时此刻,整个王国都仿佛被按下暂停键,凝固了时间,沉默了话言,电光火石皆未现,提坦手中之剑锋利的刃尖,早已抵在了迪亚波罗的脖颈之间。

  

  提坦一字一顿,“迪亚波罗,你再敢说一遍,我就直接将你就地处决,原因:个人恩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笑话。”迪亚波罗干笑两声,“老子跟你有什么恩怨?不就是性格不合吗?老子都习惯了,这样和你大吵一架,老子心里也舒坦些,就不跟你计较这些有的没的了。反正该来的、不该来的,总会来,我们中间谁想拦也拦不住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闻言并未言语,只是又低下头去,不知在考虑何许。

  

  “得得得得,不说了,到此为止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一把推开提坦的剑,后者只得缓缓收剑,而迪亚波罗则是摸了摸脖子,抡抡胳膊,接着歪头思考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说到个人恩怨的话,老子我和雷古洛斯的个人恩怨那才叫大。毕竟在D60的时候,我跟他曾是同门师兄弟,在上面一起习得宇宙最强拳法。后来你也知道,我杀人了,到最后只剩他一个,还把他扔到塔尔塔洛斯的纳拉克空间里关起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你的私事,迪亚波罗,与我无关。塔尔塔洛斯要研究奥特一族也好,你跑进去对同门师兄弟下狠手也罢,我都不会插手,也绝不会去随意问话,我用我王国第一剑客的名义做担保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由上至下,将指尖在剑刃上飞快摩挲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,是你绝对可以放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。老子听你的,先信你一回,日后也好观察观察你的可信度。”迪亚波罗摸恶魔之角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,提坦抬头看向塔尔塔洛斯,“塔尔塔洛斯,你怎么不说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继续歪头思忖。

  

  “难不成,王他(衪?)老人家又在呼唤塔尔塔洛斯你,哦,还有提坦了?真的是,不公平,不公正,为什么不喊我一声,难道是老子我的名字很长吗?很难记吗?很不好念吗?还是说要老子先问候一声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。你错了,迪亚波罗,不是王在呼唤我。这之前也解释过了,虽然说目前为止,王还在沉睡,但说那是幻听,也算是可能性比较大的了。在训练场的时候,我和提坦听到王对我们的呼唤,很有可能是也只是几句幻听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毕竟,当时我跟提坦打的时间也算相对较久的。加上我们本就都有旧伤在身,未完全痊愈,然后技能消耗体力方面也较多,要结束比拼的愿望也不是没有,而且还不算少的那种。幻听在这个时候发生,也不是尚且没有可能。”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左手抱臂,同时右手掩住下半面目,一直抬着头,远望前方的纳拉克塔。

  

  “塔尔塔洛斯,你先坐下来跟我们说话吧,总感觉你站着,而我还有提坦两个人却坐着,你这样跟我们聊,”迪亚波罗啧了一声,“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轻轻点头,以表赞同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,不用了。”塔尔塔洛斯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提坦固执起来,手中的剑被他握紧到轻微抖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你让我稍作歇息,说要我休息一会儿,我信任你,知道你这样提议是为了我好,于是我很快就同意了。但你自己却不肯休息一下,之前你在暴雪星受的伤也没好,不管你允不允许,你如此对自己,我无论如何也不允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塔尔塔洛斯,休息一下吧。”迪亚波罗态度认真非常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无视提坦与迪亚波罗的目光,选择只看纳拉克塔,“为了王国,我不能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的确,塔尔塔洛斯为了王国,确实几乎都没有休息。

  

  除了前不久,他在巴别尔行星和雷欧、阿斯特拉与赛罗战斗,回来之后,只用阿布索留特粒子疗了一小会儿伤外,希卡利等人便潜入王国,前来营救尤莉安公主。而那队人之中的杰斯提斯跟杰诺,还于王国大殿之内,与塔尔塔洛斯缠斗了好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接着他们便集体离开,还顺便带走了他关押在纳拉克空间内的雷古洛斯,到暴雪星去,跟光之国的奥们相互接应。塔尔塔洛斯在王国追击不及,就率领王国全体兵力,到那里,展开奥特曼与阿布索留特人两族之间的最终决战。

  

  再往后,基本上都不用讲得再详细了,这没有必要,王国之内的人都明白战争结果为何,连未参加过的阿布索留特士兵都知道。但在这段时间里,塔尔塔洛斯可谓全无休息,要不就是在稍作休整,也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休息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回到王国之后,他作为王国的主导层级之一,同时也是王国三人组的小队长,不可能对构成王国力量的一切因素下点脑筋。那不像他,否则的话,塔尔塔洛斯他也就不是塔尔塔洛斯了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对纳拉克塔中,能源核心附近负责能源管理工作的阿布索留特士兵,进行整顿,将其全部调至巡逻队中去,不仅撤销了无用又占人手的岗位,还补充了相当一部分王国的兵力。

  

  与此同时,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,加强王国对外敌进犯的防备能力。虽然阿布索留特士兵单体作战能力差,但若集体作战,一同抗敌的话,也可以将奥特一族再来进犯王国这一可能性减至最低。

  

  不仅仅只是如此,在训练场里,塔尔塔洛斯还与迪亚波罗与提坦进行对决。这主要是为了清楚他们三人之间的根本差距,而且还一石二鸟,也能稍微提升一下后两者的实力,哪怕只是一点点也行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,这场比拼未比完,因为一些其他因素,临时中断了。但这并不代表,塔尔塔洛斯不会去训练场第二次,他既然有了这个想法,却没有完全实施成,那他就会去实施第二次。

  

  而且还有可能,第二次打斗比第一次更为精彩绝伦,甚至还更有可能是三人比拼的场面,诸如此类什么的。这种想法,塔尔塔洛斯也曾考虑,他总是会考虑一切可行的有可能性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由此可见,综上所述,塔尔塔洛斯为了王国,他真的没有休息过。无论是他这个阿布索留特人,还是他的阿布索留特之心,从未休息,也还可以说是从未想过、考虑过休息。

  

  但现在问题是,迪亚波罗和提坦都看着他,让他休息,坐下来休息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候塔尔塔洛斯才意识到,他不能这样下去。他不能为了王国什么都不管,不能为了王国什么都不顾,不能为了王国什么都不在意,还有为了沉睡已久的王。他的身与心,几乎都只是为了王国而前进,不择手段地前进。

  

  可他还有面前的这两个同族近亲,他们对他非常关心。因为他们是同族,是相同的种族,都是阿布索留特王国之人,都是阿布索留特人,都是全心全意为了王国又忠心耿耿的战士。为了王国,他们无论做出什么事,都愿意。

  

  更何况,塔尔塔洛斯知道他们两个的命运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塔尔塔洛斯哑然失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,我听你们的,坐下来,休息一下。我们都好好休息一下吧,为了我们的王国,也为了我们自己。从与奥特一族进行的那场大战以来,你们都辛苦了,真的都辛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,塔尔塔洛斯便将裙摆一掀,坐于迪亚波罗与提坦之间,同时双手一伸,拍拍后两者的肩甲。这声音不大,但恰如其分,仿佛给人的感觉都带了点莫名的心安与神宁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辛苦。虽然在那什么暴雪星,我被雷古洛斯打到丢了条命,但还不是照样在王国里,生龙活虎,上窜下跳,活得好好的嘛。不辛苦不辛苦地。”迪亚波罗学塔尔塔洛斯双手抱臂。

  

  提坦看向手中的剑,“说到暴雪星,我和利布特的战斗还未结束,但我会在王国里提升自己,以及自己的剑术,好接着跟他再公平对决一场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无所谓了。直接对付赛罗不太现实,也已经超出我的实力预期,他的新形态不容小觑,这得让我再考虑才行,否则,我又可能要败到一败涂地。”





下一篇请戳这 

P.S.:好,又肝出来一篇,坑也填了好多,再在走廊里待几篇,就该差不多换个地方走剧情了,反正我已经打算不走日常风了,日常风根本行不通,走日常的这个决定是错误的,完完全全,是我的错,刚开始写这种长篇连载的时候,我就没有考虑周全过,唉

评论(19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