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小夕(azzg.)

我是大号,会一点点剪辑、摄影、画画、音乐、Ps和文字创作
赛博坦铁块我的最爱!

【无Cp】阿布索留特王国日常(十三)

上一篇请戳这 

标题是日常,但写得并不算日常,这篇依旧是在填了前面挖的坑,笑点也比较少

○全篇无Cp,请勿刷Cp

○微私设+微ooc

○设定尽量与官设相符

本文连载,字数2K+,依旧是写得有头没尾~





  塔尔塔洛斯望完纳拉克塔,又转过身去看提坦。

  

  “提坦,你也过来坐下,休息休息吧。因为在前不久的两次里,无论是我派你去巴别尔行星暗杀诺亚,还是带着你去暴雪星,与奥特一族作战,你回王国的时间里,都几乎没有好好歇息。现在,我允许你休息,为了王国,也为了你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实话,连我都不太清楚,没有我的纳拉克之门传送,你是怎样一个人孤军奋战,摆脱奥特一族,又是如何安全回王国里来,然后再用阿布索留特粒子给自己疗伤的。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,我信任你,只是问问而已,毕竟我也有责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啊,提坦,哑巴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看着提坦一步一步走来,最后缓缓坐下,前者于是便立刻湊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时我和塔尔塔洛斯因为时空裂缝,到另一个宇宙里去了,和你已经失联了挺久的,回来的时候又急,还匆忙,忘了问。现在你就讲讲嘛,反正也闲。我们几个难得这么清闲一次,还坐在这里,想聊什么聊什么,谈天论地都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手不离剑,轻置其于双腿之上,斜而不歪。同时,他抬起头来,分别看了眼迪亚波罗与塔尔塔洛斯,后者他相对看的时间更久一点。接着提坦他又俯首思考了片刻,似乎欲言又止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双手抱臂,“提坦,你是否认为,我在暴雪星上,被赛罗打到毫无还手之力,便在那个时候一时心急,做出来的行为让你觉得十分不道德、不满意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何止是不满意。我当时看到,你要用自己的生命,来将奥特一族全部消灭殆尽,我就不和利布特打了,愣住。我没有心情跟他战斗,战意也全消了。从我认识你以来,我都没有这么难以置信,你有一天竟然会心急到这种地步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别过头去,看向王国的任意一处建筑,而并非选择看塔尔塔洛斯,这对后者是头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谨慎、你的小心、你的谋略和大局观,荡然无存,包括道德与原则。好像那天的人不是你,而是一个眼中只有杀戮之意的人,一个没了道德,原则与底线的,而且还要把同族跟异族一并消灭的阿布索留特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为了打赢那场战争,你无视敌方与已方处于同一场地,直接发动攻击,也情有可原。我死你手里,也无所谓,至少我是为了王国而死的,而我自身的剑客之道,与对王国的忠诚之意,在死之前也未违背分毫,不落遗憾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加重语气,“可问题在于,迪亚波罗还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或者说,他的心还在,还有可能由心变回原状去。而你那个时候,却只顾战争输赢,不顾他的死活。他是我们的同族,又不是异族,也不是异族中供你利用,可以让你用了则弃的工具,之前那个在王国大殿的有披风的就是个例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知道,你对异族人中的工具无情至极,对同族人中的工具也是利用而已,但却对同族亲近之人宽容无比,而迪亚波罗就是最后一种。全阿布索留特王国里,你对他已经是最宽容、最大度的了。请你多为他考虑考虑,为他着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是会复活,可他复活也会痛,先前在王国大殿内厅里,他也亲口承认了,你也肯定听到了。至于有多痛,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又不肯说,所以我请你,多为他着想一下。他只剩四条命了,剩下的时间里,真的是一条也不能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怕他可以再复活多少次,你能再捡回他的阿布索留特之心多少次,再用阿布索留特之力催动多少次,接着使他再长出新躯体来多少次,也要及时止损。你要拦住他,不要让他不要再丢任何一条命了。我要说的就这些,就这么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,提坦便低下头去,只看其手中剑身上的自身面容映像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那上面的映像很清晰,但也能证明他并未亮眼。可这并不代表,他说以上这几段话时不认真,只是不够认真而已。事实上,他欲言的不仅于此,还有很多很多,而他的固执又克已的性格,已经扎根于他的心中,也早已根深蒂固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性格牢牢扎根,不允许他把自己的心声悉数吐露而出,只允许他继续隐藏自己的想法。不知从何时开始,提坦便一直这样下去,就像他的护目镜与面甲一样,时刻隐藏自身,只为埋匿自己,并且,还不会被他人轻易看穿了去。

  

  可塔尔塔洛斯还是看穿了,“我懂你的意思,提坦。我答应你,你别生气,我会拦住迪亚波罗,不让他再丢了哪怕是一条性命。我保证,他不会有事的,你放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答应不答应,放不放心?老子我还没同意呢,提坦,塔尔塔洛斯,你们聊归聊,怎么还把我给听得一愣一愣的?讲点人话可以吗?实在不行,讲点阿布索留特笑话也行,冷笑话也可以,反正老子我能接受,都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习惯性地左手叉腰,歪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“尤其是你,提坦。真想不到,你他妈的还这么会关心老子我啊,老子我竟然还听得有点感动。当然你讲得也挺认真,有感情的。其实,老子我还是真的没有想到,有一天你会说出这样的话来,我还以为,你每天都巴不得我去死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愿意你死,谁要你死?你要是真想死,我随时都可以送你一程。只要你愿意,我现在就可以让你一命呜呼,我可以用长剑抹杀你,切成几十块,这样的话,好把你的鲜血放干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俯下首,看向走廊下端的空地及建筑。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我把你从这里推下去,你是碎的,散得到都是,甚至还有可能会找不太到尸体,东一块西一块的。这边是胳膊,可那边又是腿,哦,还有你的心,真的十分难拼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一落,塔尔塔洛斯便掩住下半面目,轻咳了两声,相当于给提坦提了个醒,让后者稍作注意。提坦闻声立刻打住,连自身的剑也不看了,只顾回应迪亚波罗的疑惑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看出端倪,冷哼一声,“想不到啊想不到,提坦,你果然还是想杀了老子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。”


  “可是你得惩不了,老子我就是会无限复活,你又能拿我怎么地。只要老子的心没丢、没碎、没坏掉,照样在你面前复活,歪歪唧唧,气死你。认识你这么久以来,今天我算是小刀开屁股,开了眼了,现在才清楚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





下一篇请戳这 

P.S:先写到这里吧,下一篇的话,我就真的要把一些该填的坑都填上,字数预计有4K,或者4K+,剩下的都是后续的伏笔,现在还不能填,不然的话,我后面就无剧情可写了,这可不行,另外,我感觉自己写的剧情环环相扣,越来越走不了日常风了(救命)

评论(23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