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小夕(azzg.)

我是大号,会一点点剪辑、摄影、画画、音乐、Ps和文字创作
赛博坦铁块我的最爱!

【无Cp】阿布索留特王国日常(三)

上一篇请戳这 

标题是日常,但写得并不算日常,这篇已经有日常风的苗头了,我尽量加油

○全篇无Cp,请勿刷Cp

○微私设+微ooc

○设定尽量与官设相符

本文连载,字数约5k,算补上之前咕的,写得又是有头没尾

○我还自设了一个阿布索留特士兵





  王国中央行星,训练场。


       塔尔塔洛斯与迪亚波罗的训练已结束。两者收手时,后者便提出,自己无论是宇宙最强拳法,还是别的什么,都练得已经差不多可以,想在一旁观战。而他想观的,就是塔尔塔洛斯跟提坦之间的比拼,或者说切磋。


  提坦闻言轻哼了声,不看迪亚波罗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双手抱臂,扶颔思考。

  

  “也不是不可以。毕竟提坦的剑术在王国闻名已久,我也想领教很长一段时间了,之前我一直和奥特一族纠结不休,没有考虑过这点,现在刚好有机会。迪亚波罗,你这个提议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归好,”迪亚波罗叉腰,“提坦不同意,我说得再好也没用,他可比我傲气多了,只不过没我明显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傲气?不,这是自信,迪亚波罗,王国第一剑客的绝对自信。你不是剑客,不懂剑客之道,这没关系。但你却把傲气与自信混为一谈,这对我来说绝不允许。”提坦略显认真。

  

  “呦,还急了。我就说错句话,你至于跟我叽叽歪歪这么多吗?提坦?还是说,老子我又碰到你的那什么什么剑客准则,什么原则道德了?可笑,可笑至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迪亚波罗,你这野蛮人知道什么,你不懂一名剑客毕生追求的是什么,不追求的又是什么。像你这么无礼、粗鲁、傲慢又自大的人,阿布索留特王国里有你这种人才是可笑至极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手中长剑锵然一出,遥遥直指迪亚波罗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一直以来,我都在容忍你的毫无底线,现在真的受够了你。要切磋,请你和我比,但别用激将法来刺激人,我绝不会让你得惩。因为你不可能打得过我,更赢不过我手中的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得好像谁想跟你打一样,反正我是没那个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缓步走开,同时别过头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说了,我要一个人练拳去。上次在暴雪星,雷古洛斯跟我不认识的两个奥合力打赢了我,还灭掉了我的一条命。我的阿布索留特之心就这样少了一颗,另一个宇宙我又丢了一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后面那次是我自身的原因。我谁也不怪,就怪我自己粗心大意,太过轻敌,还没反应过来就落了个一败涂地,没头没脑又没尾的。可是前面那次,我怎么想也不甘心,一万个不甘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凭什么他就是宇宙最强拳法的正统传承者?可以拥有二十八星宿之力?还能给那两个我不认识的奥用?虽然那并没有发挥出宝珠的全力,但也够把我消灭到几乎一干二净,除了我的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停下脚步,低头看掌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到心,下次再碰到他,老子我不仅要把他打成残疾,打到倒地不起,不成人形。老子我还要把他的心给挖出来,牢牢握在手里,以泄老子我的心头之恨。如果他也有心的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言毕,迪亚波罗立刻回头,望向塔尔塔洛斯与提坦。

  

  “气话,过过嘴瘾,别当真。雷古洛斯是我的宿敌,我会跟他打,就一对一。再说了,我和他曾经是同门师兄弟,私人恩怨再怎么深、再怎么多,也不至于对他有这么狠毒的阴暗心理。这可不像我迪亚波罗。”


  “而且……”迪亚波罗顿了片刻,“要是传了出去的话,我肯定会被嫌弃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可能早就被很多外人嫌弃了,这也说不定。”提坦擦剑随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随他们去呗。老子我可不关心外人说的那些东西,我又不像你,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进去。以讹传讹,道听途说的东西还传到了老子我这里,简单来说就五个字:他们懂个屁!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迪亚波罗便又走开了,还跺跺脚,似乎真的有点生气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掩住下半面目,“提坦,你怎么看?我指的是迪亚波罗刚才的反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许,迪亚波罗还挺在意外人对他的看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犹豫,也顿了片刻,然后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我也一样。因为自从在巴别尔星,我和利布特一同经历了诺亚的考验后,外人对我跟他也有了不少的想法,甚至还有个新称呼。那没恶意,也不算谣言,但听着总感觉多少有点不舒服。”


       塔尔塔洛斯来了兴致,“哦?我只想知道:他们叫你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顿时愣住了,他盯着塔尔塔洛斯,一直没发出声音,接着默默转过头去,选择不看任何人。这对后者而言还是前所未见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。说不说无所谓,这是你的自由,提坦,我无权干涉,我尊重你的选择,我们是同族人,相互之间是平等的,永远都是,一直以来也都是如此。那还是按迪亚波罗说的走,我们来切磋切磋吧,平等而又公平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,塔尔塔洛斯便将裙摆一掀,身形一立,同时手式一起,究极生命体之势这时就展露无疑。

  

  “前几次,能和我过招的几乎都是奥特一族,有光之国的、L77的、O50的、U40的、阿尔特拉的,好像还有地球的,算起来,我还真没跟自己人打过。现在,就让我来看看你真正实力吧,阿布索留特·提坦,为了王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王国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迅速转剑,竖于双目之间。此时此刻,其双眼亮起,头镖弹起,手柄化形,旋至右手,左金剑,右银镖,双持于掌中,互摩头尾际,金光乍现闪杀气,杀气四溢无遁形。

  

  “恭敬,不如从命。”



  在远处,迪亚波罗一直在看着塔尔塔洛斯和提坦比拼。

  

  后两者打得有来有往,难分胜负。不过对他们来说,谁赢谁输,都没有关系。只要是为了王国,为了王国的胜利,他们拼尽全力,代价无尽,哪怕倾尽所有的一切,也定要让王国立于不败之地。

  

  练习宇宙最强拳法,而且还可能是没习到精髓的刚力破牛拳,雷古洛斯拳法中的虎鹤双形,还有二十八星宿其中的三宝珠之力。与这些相比,练与不练拳,也没有关系,更实在微不足道至极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提议塔尔塔洛斯跟提坦切磋,究其根本原因,就是想让自己心静一静。

  

  又说到了心,又可谓之命,他有还四条,可以无限复活,之前也曾提到过,但遗失,或者被完全击碎了则不行。这点不假,王国的全体阿布索留特人里,就只有他的心最为特殊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抬手,摸了一下自己的阿布索留特标志,那里连着他的阿布索留特之心。

  

  可特殊归特殊,无限复活的代价就是无尽痛苦,塔尔塔洛斯和提坦只有一条命,不能完全理解这种痛。因此,后者在王国大殿里问迪亚波罗,复活的时候会不会痛,迪亚波罗才那么抗拒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再往后的话,迪亚波罗亲口承认了会痛,但自己也只是一笑了之,称那是笑话,再接着转移话题。同时这也算是暗示,好让两个同族对他多少放宽点心,他已对这种痛苦免了疫。

  

  可事实上,他并没有免疫,他的痛只有他自己知道,除此之外,几乎无人知晓。同族人之间的关心是味良药,互动是剂强针,迪亚波罗因为这个才得以心安,继续承受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哪怕他的这四条命或许还会丢,一条一条地,慢慢慢慢,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叉腰,俯首沉思,思考是最好的老师。

  

  不是时机不到,而是时候未到。至于外人说的那些东西,他自己就是当事人,自然基本上一个都不信,那几乎皆纯属造谣,中伤都出于恶意。迪亚波罗其实是好面子的,他本就一身傲气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,不止他一人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和提坦自不必说,他们三人是王国的中坚力量,都是靠纳拉克塔所发出的卡斯盖德光线,进化而来的究极生命体。光是这点,就比光之国的奥特一族不知高了多少个等级。


       如此高贵的阿布索留特人,阿布索留特王国的主导层级,不傲气,难道还奴颜婢膝?难道要他们像M78光之国的奥一样,多元宇宙天天跑,还到处去维持每个宇宙的所谓正义、秩序与和平?

  

  抱歉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冷哼一声,很轻,但仍然有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阿布索留特人自家的能源核心都稳定不了,行星也都可能随时走向毁灭。这样天天活在灭亡边缘、与生死共眠的种族,连自己的家园都保不住,命也留不住,王也沉睡了,哪还会去关心别的种族是死是活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生存下去,活下去,方为阿布索留特人的王道之举。全体阿布索留特人都是这样想的,迪亚波罗也不例外。他这么傲气,又怎么会不顾别人对他的人品评价,对他的不当言语。

  

  他其实也是好面子的,但一直都隐藏起来,现在露出来也分外不轻易,迪亚波罗一般不会什么性格都展现给他人看。他只是听塔尔塔洛斯的话,听劝的时候很乖巧,可这又不代表他是乖宝宝。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,呸,迪亚波罗大人,您好,我是阿布索留特士兵,亚米切特。打扰到您休息了,我想请问一下您:塔尔塔洛斯大人和提坦大人到现在,都还没分出胜负吗?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循声而望,一个阿布索留特士兵站在他身旁几步开外,微微弯腰,还低着头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歪头,“等等,刚才你叫老子我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迪亚波罗大人。”亚米切特一字一顿。

  

  “前一句。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没有回答,头更低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子问你话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还是没有回答,头又低了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说是吧?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头低得不能再低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到底说还是不说?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只能弯腰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再给你一次机会,老子我还是要问你一遍:你到底是说还是不说?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腰更弯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最后一次机会,老子我问你话,你就得现在立刻马上给老子我回答:你到底是说!还是不说?!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腰弯得不能再弯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找死!!”话音未落,迪亚波罗右拳一握,直直朝亚米切特面门砸去。

  

  后者立即跪倒,五体投地,“宝宝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!这样才诚实,是个好的王国士兵应该有的样子!”迪亚波罗收拳,摸摸恶魔之角,“老子我现在心情好多了,快给我起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。”亚米切特发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刚问老子我,塔尔塔洛斯和提坦为什么还没分出胜负,对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迪亚波罗大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又歪头,“老子我是练拳的,提坦是练剑的,塔尔塔洛斯是什么都练的。实话实说吧,就连老子我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,那还是先等他们两个打完再说,你在这看他们打就行,反正总会打完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啊!啊。原来如此,谢迪亚波罗大人,那我也实话实说:听您一席话,我觉得我好像等于没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接着说,老子我不生气,我脾气很好的,王国第一好脾气。”迪亚波罗干笑两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塔尔塔洛斯大人和提坦大人的话,其实都在互相让步,有杀气,但没有一点点杀意。其中尤其是提坦大人,他的招式凌厉,还又特别迅捷、敏锐又利落干净,也几乎没有破绽,还丝毫都不拖水带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个人非常喜欢提坦大人的双持武器,又酷又帅气。真希望有一天,我,还有其他的阿布索留特士兵,也能人手一把类似于这样的东西,那我们就可以单体出击,不用集体行动作战,然后再被集体消灭干净。”

  

  是的,暴雪行星一战,多少阿布索留特士兵殒命在那里,还不剩一具尸体。他们在临死之前,连回母星上看一眼纳拉塔,看一眼王国大殿都不行,多么让阿布索留特人想想都心寒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不仅仅只是这点,外人天天说王国主动侵略光之国,那就是不对的。可他们没有想过,这是战争,战争就是要有人流血牺牲,失去生命,付出一切能付出的所有东西,才不是什么部落冲突。

  

  说到冲突,像阿布索留特人这样,为了生存而打响的战争,肯定还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姑且不论多元宇宙,光是主宇宙里,应该就有上万个种族在战火纷飞里,在硝烟弥漫中灭亡,接着死去。那些人幸存的幸存,消逝的消逝,逃难的逃难,不复存在的不复存在。这就是战争,这才是战争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多场战争,这么多种冲突,光之国的奥特一族能一一管得过来吗?答案是:

  

  他们当然管不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因此,他们只能力所能及地能帮多少帮多少,就像他们说的那样,他们不是神,也不是善人,更不是普度宇宙众生的大圣人,只是有着近乎于神的能力,仅此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不是神,之前不是,现在不是,以后更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可尽管如此,奥特与阿布索留特一族之间战争早已打响,不久之前,还直接爆发了一场,双方皆有人牺牲,而王国的损失明显最为惨重。这时,说什么都早就为时已晚了。





下一篇请戳这 

P.S:亚米切特,这个名字是我取材于dog创华授权的国产舞台剧,《奥特英雄格斗——粉碎阴谋》里面的一男一女,这两者被金人称为“二流的阿布索留特人”,分别名为米特、亚切

评论(17)

热度(1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