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小夕(azzg.)

我是大号,会一点点剪辑、摄影、画画、音乐、Ps和文字创作
赛博坦铁块我的最爱!

【无Cp】阿布索留特王国日常(二)

上一篇请戳这 

标题是日常,但写得并不日常,后续会走日常风,本次还是试水

○全篇无Cp,请勿刷Cp

○微私设+微ooc

○设定尽量与官设相符

本文连载,有头没尾的,字数约3K,后面尽量日更,不咕这么久了





  王国中央行星,训练场。

  

  “多说无益,我们来切磋切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认真扫视迪亚波罗和提坦,同时身形一立并起手式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王国,我们应该训练自己。上次的作战我们毫无默契,战力不集,还被奥特一族给分散了注意,你打你的、我打我的,没有半点战线统一的头绪。还这样下去,王国再战光之国的话,又怎么可能会赢得胜利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塔尔塔洛斯,你之前受的伤应该还没有痊愈,我不会跟伤员比拼。”提坦立刻收剑竖于后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是,那我还是自己到一边练拳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叉腰,抬起头不看身边的提坦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没跟你搭话啊,提坦。跟我这样的野蛮人交流,王国最骄傲自信又有‘原则’的第一剑客可不愿意,一万个不愿意,这还是你前不久刚说的。原句不是这个,但意思差不大多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跟你吵?谁愿意。”提坦也抬头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这时都别过头去,冷哼一声,不约而同地,反倒有点可爱莫名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碍事,放心。更何况,我们是王国的主力,是全体阿布索留特人的中坚力量,理应为王国做尽一切我们该做的事情。而现在,我们要尽力而为的就是切磋,就是训练自己,看看我们之间的各方面差距到底有多少。”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似乎又更认真了些许。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我们再仔细分析,思考我们到底要如何作战,如何配合,如何设计战斗阵型,如何临危对敌时不慌也不惧,还相互能配合得相当默契,也好取长补短,不再重蹈覆辙。一个相同的错误再犯第二次,这我绝不允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塔尔塔洛斯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严了。”迪亚波罗歪头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此刻,在塔尔塔洛斯的正前远方,纳拉克塔依旧恢宏不已。

  

  它发出的光,或者说卡斯盖德光线从远方透射而来,于苍穹的衬托下闪耀无比,恍若巨型金烛的火星。那只此半粒,便灿烈比阳,绚烂甚星,美到令人似要即刻亡于窒息。

  

  但塔尔塔洛斯并未如此,只是言语极轻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快要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是的,王快要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他(衪?)醒来,知晓了王国里发生的所有事情,那塔尔塔洛斯被怪罪,则是必然中的必然,没有任何问题。而且降罪之余,像塔尔塔洛斯这样的性格,他也很可能会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推,不让他人受半点连累。

  

  这其中尤其是迪亚波罗和提坦,此处用不着考虑,亦是没有任何问题。因为到目前为止,他们两个人对塔尔塔洛斯而言皆最为亲近。同时,三者不是人类,也不是光之国的那群奥,相互之间没有血缘关系,更没有亲情。

  

  都只是同族人罢了,又何来的亲情?

  

  不说亲情,他们三个连友情也不是,但也不能言完全没有,相同种族的感情分类本来就多,细分之下更是不计其数,难以全部概括。无论是人类还是奥特一族,又或者是阿布索留特人,皆是如此,三言两语无法解释清。

  

  像他们三个这样的,既超越了亲情,又胜过了友情,甚至还不懂该如何去判定的罕见关系,世间真的十分少有。可也不能说如此这般不行,不吸引人,毕竟总有人会感兴趣,只不过鲜有人去想这个问题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后两者都沉默了良久,不知在低头思考何许。

  

  沉默是金,而金则分布于他们四周。其身上也满是这样的气息,奢华又不俗气,仿佛何时何地,处处都在沉默不语,像由衷言语被禁锢住,就在这片到处尽是黄金的金黄国度之地。

  

  片刻之后,提坦便率先打破了这种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着急,这不像你,塔尔塔洛斯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缓步走到塔尔塔洛斯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是一家人,是一条心,都是王国的战士,也都是为了王国而战,没有什么能破坏我们之间的关系。哪怕有人说,我会为了自己的剑客之道,为了自己的道德准则,背叛你,背叛你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甚至是背叛王国,哦,他们还说,有条光明正大的道路可以让我走上去。  可这种路,我阿布索留特·提坦不需要,也不愿意。我说过,在我的心里,王国自始至终是摆在第一位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我还要补充一句:在我心里,你们的重要性仅次于王国,位居第二。这之前是,现在是,以后也都是,永远都不会变。至于我自己,无所谓,为了王国,我随时都可以牺牲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是王国前进道路上的阻碍,都将由我亲自来用双手斩尽。不论外人要编出多少句谣言,不管要付出多少种代价,无论要豁出多少条性命,我都始终站在我们这边,站在我们王国的这边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,提坦迅速转剑,一瞬间便把剑竖于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以我王国第一剑客的名义起誓。”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犹豫了好久,然后按下提坦的剑,“提坦,你说的话我都懂,但我急的其实不只是这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王真的这么快就要醒了吗?提坦话锋一转,“不说了,我们应该抓紧时间训练,为了你,为了王,也为了王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王国!”迪亚波罗握拳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是来一起训练吧,迪亚波罗。等练完了,你再喊为了王国、王国万岁什么的,这也不是不可以,你怎么开心怎么来。我也好分配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双手抱臂,然后转向提坦。


       “暴雪星的那次,我也是这么心急,差点把你和迪亚波罗跟奥特一族一起亲手葬送。现在想来,那真一点都不像我,我不会再允许自己这么不冷静、不谨慎又不小心了。每一步,我都应该好好算计,出一点差错,我对自己也绝不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凝视起手中的剑。


       “暴雪星上,我跟利布特的那场对决还未分出胜负,他不想跟我打。但我知道,他的实力也很强劲,只不过并未发挥出多少来而已,是个难得的好对手。我现在也算是,多少理解了他不愿战斗的心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利布特?战斗心情?切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摸了下自己的恶魔之角。

  

  “提坦,你下次不会又要跟那个光之国的纠缠不休吧?不像我,用两条命,就换来了别人都以为我已经死了的假象,估计光之国那边最近也不会有什么动静。那我还是静下心来,练练我的宇宙最强拳法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坦不看迪亚波罗,“四条命记得好好留着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也不看提坦,“谢谢你好心好意提醒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此刻再次别过头去,又冷哼一声,还是不约而同地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对此并未理会。只要不影响三人的团结性,迪亚波罗和提坦怎么吵,吵得再怎么凶,甚至凶到动起手来了,他也不会去插手,丝毫不会。后两者性格不合已经很久了,久到连他自己也记不清。

  

  但无论怎样,正如提坦所言的那样,他们是一家人,是一条心,都是王国的战士,也都是为了王国而战,没有什么能破坏他们之间的关系。他们三个不是家人,但酷似家人;不是朋友,但甚于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这种关系在王国里确实前所未有,也将空前绝后?

  

  不至于不至于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去过很多个宇宙,那里也有像他们三个这样的组合,且不在少数。有的甚至已经反目成仇,吸取对方之力,污染力量核心并化身邪神,最后又被其同族所杀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三个可不会走上如此这般的道路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不可能的事,永远都不可能,主宇宙中并未发生的事,谁都不知道到底会怎么样。





下一篇请戳这 

P.S:抱歉,咕了这么久,我会争取日更的,尽量尽量,求王国成员们谅解我的不易,我也有自己要忙的很多事情,如果理解,感激不尽

评论(1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