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小夕(azzg.)

我是大号,会一点点剪辑、摄影、画画、音乐、Ps和文字创作
赛博坦铁块我的最爱!

【无Cp】阿布索留特王国日常(四)

上一篇请戳这 

标题是日常,但写得并不算日常,这篇更有日常风的苗头了,我继续加油

○全篇无Cp,请勿刷Cp,再刷我跟你急

○微私设+微ooc

○设定尽量与官设相符

本文连载,字数4K+,又是算补上之前咕的,写得还是有头没尾

○我还自设了一个阿布索留特士兵





  “……被消灭。比起他们,你算幸运多的了,至少现在还活得好好的,虽然也是只有一条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顿了片刻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像老子我,在外面丢了两条命还被外人天天数落,塔尔塔洛斯和提坦都没怪过我一句,那些外人又凭什么!懂什么?!还给老子造那么多谣,他们一群外人懂个屁!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迪亚波罗大人,您先冷静。看那边,塔尔塔洛斯大人和提坦大人的对决局势好像有点变了,这次,您应该一眼就能看出来的。”亚米切特微微低头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叉腰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?还真是。提坦似乎多少有点招架不住了,不过也对,塔尔塔洛斯毕竟是我们三个人里相对最强的,赤手空拳也能直面光之国的那群奥,又何况是像提坦这样喜欢单兵作战,负责暗杀的。等等,懂这么多,你之前不是干巡逻的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事实上,迪亚波罗大人,我之前是在纳拉克塔的能源核心边上做管理工作的,比如说记录核心的能量波动参数。您也知道,在那里工作是最危险的,而且也最容易第一时间丧命,我们相当于是在用生来换取数据,在用命来勒勤恳恳工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就在不久前,或者说从您和塔尔塔洛斯大人一回来,后者就将我们这些人全部都调到了巡逻队中来,以加强王国的戒备。用他的话说就是,我们工作确实辛苦,可现在已经没有太大的必要,与其天天守着一颗定时炸弹转,倒不如为王国做另一番贡献。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话音未落,便学起了塔尔塔洛斯的抬手动作,“‘为了王国的安全,巡逻去吧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都不知道这件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,您不知道的事,我都可以讲给您听。不仅如此,上次奥特一族进犯王国,还有暴雪星他们跟我们打的那场恶仗,都让王国损失惨重。我当时听着前线传来的每一条消息,紧张到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,而且最后的最后,恶耗也还是来了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声音一低,“王国落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王国还会东山再起的。怕什么,老子我用四条命向你保证,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抬起头,认真凝视起迪亚波罗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,纳拉克塔发出的卡斯盖德光线从极远之处照射而来。它经过绿宝石般的穹顶,顶中白牛奶泼撒似的云,云下若纯金打造的黄金之地,地上宛镜面洁净的镀金平坦地形,最终,似乎还照出了亚米切特无五官脸上的担忧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,我们真的还有时间吗?”

  

  话题突然变得沉重无比,使两人都沉默了好久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迪亚波罗握拳,“早知道聊不下去,老子我就不该谈什么时间问题,王国到现在都问题一大堆,哪还有什么狗屁时间去考虑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迪亚波罗大人,您别生气,这不怪您,我也有错在身。如果王国真的有时间,真的有机会和光之国和平谈判的话,那就不会有这么多人牺牲,这么多人丧命,这么多不幸的事情都挤在一起。这还发生得让人始料未及,让全体阿布索留特人都喘不过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像您刚才说的一样,外人什么都不懂。他们天天都活在自己的安逸窝里,享受着他们唾手可得的舒适与和平。就像他们的面前有一大堆好吃的东西,东西很多,吃不完,但为了让自己至少吃得舒心,他们每拿起一个,咬一口就直接丢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更何况他们不愁吃,也不愁喝。他们眼里的是他们在意的鸡毛蒜皮,关心的是他们在乎的鸡零狗碎,不用生存,只用生活。不用为今天怎么才能活下去,明天又要怎么才能活下去而担心,这样的一群人,又有什么可能会理解我们的难处,能跟我们共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的很对,他们真的什么也不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。他们什么都不懂,我们也只能对其退而远敬,外人就继续当他们是群外人好了,我们自己做自己该做的就行。”亚米切特低下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子我还真没想到,王国里还有你这种看事这么有见解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迪亚波罗大人谬赞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头更低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国里,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,但没有多少展现出来的机会,不过您也不知道而已。而且事实上,我们一直都被外人忽略,被误解,被他们视做所有阿布留特人里实力、表现力跟存在感最低中的最低。哪怕是能理解我们,能跟我们共情的,也都还是这么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点其他士兵怎么想的我不太清楚,至少我无所谓,不过我推测,他们应该也跟我一样,一样的无所谓。比起外人的言语,我们更在意的是王国。为了王国,为了王国的前进,我们做什么事情都愿意,哪怕是要献出自己的生命,也在所不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提坦也说过这句,意思差不太多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能说出和提坦大人类似的话,我荣幸至极。而且不仅仅只是这个,我们不会难过,不会伤心,不会抱怨,不会恐惧,不会投敌,更不会轻言放弃,只会卖命,为了王国卖命。这是原则性问题,也是我们全体阿布索留特士兵作战时的初衷之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我到现在都没打过一场仗,可在很久很久以前,大概是王还没沉睡的时候,我就已经做好了牺牲自己的心理准备,真的时刻都在准备。因为,因为我们是同族人。迪亚波罗大人,请允许我这么说,也请允许我继续这样说下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。”迪亚波罗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亚米切特清了清嗓子,缓缓又慢慢地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是相同的种族,是阿布索留特人,全心全意为王国,是王国不可或缺的一份子,也都是王国尽心尽力的不二拥趸(dǔn),更是王国忠心耿耿、耿耿忠心,为了王国肯倾尽所有,又矢志不渝的战士。为了王国,我们什么都愿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有一天,王国和光之国又要打一场恶仗,我希望冲在最前线的士兵里有我。而不是像之前那样,死的、伤的都是别人。我不认识他们,但他们在战争中为王国牺牲了自己,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,那对我来说,他们就是我的英雄,同时也是王国的英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英雄们却连具尸体都没有,也根本回不了王国。而我那个时候,只待能在纳拉克塔里,在能源核心附近,继续埋头我的工作。那其实没有多大意义,核心不稳定早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了,我把它的数据记录下来,又有什么用,还不如上阵杀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杀不了敌,结果也肯定是被奥特一族消灭得一干二净。他们会毫不犹豫,我也毫不犹豫,因为我愿意。死在敌人手里一点也不丢人,至少我是为了王国而战死疆场的,我没有尸体,我不需要尸体,我不会有人铭记,我也不需要有人铭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,像我这样的士兵,在王国里还有很多很多,数都数不清。可是为了王国,我真的什么都愿意,到底怎么做,才能证明我对王国有多忠心,我怎么也找不到方法。我也知道,我没有你们几位大人这样强的实力,为此我也消沉过很长一段时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那段时间里,我想过非常多的事情,连我的名字都是在那时想好的。我其实没有名字,亚米切特是我自己起的,事实上,阿布索留特士兵都无名无姓。我不想当个没有名字的人。当然,我也没有给自己加前缀,我配不上‘阿布索留特’这个尊贵的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真的配不上,所以我才来找大人你们,想让你们赐予我一个姓。这就像不久前,在王国大殿里,你们给那两个光之国来的客人注入阿布索留特粒子,给予他们阿布索留特之力一样。我有名有姓,然后就可以去为王国付出自己早就想付出的生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一来的话,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可以到此为止了,这辈子也圆满了,也算是死而无憾了。我死了也不要紧,反正连我自己也不在意,一个阿布索留特士兵倒下了,还有千千万万个阿布索留特士兵前仆后继。更何况,王国里还有你们几位大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是王国的主力军,你们是王国的中坚之力,有了你们,王国才会在今后立于不败之地。攻占光之国,生存下去,活下去,这是每一个阿布索留特人心里共同的声音,我只是代为发声而已。阿布索留特感谢有你,也感谢你们里的每一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也是王国的英雄,同时也还是我的英雄。我远远地能看你们一眼就已经万分满意,今天能见到你们本人,这么近,还愿意听我说这些有的没有的东西,我真的是万幸中的万幸。你们愿不愿意给我一个姓,现在也无所谓了,能亲眼看到你们,我很高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姓,只有一个名也可以的。而且我会带着这个名字,直到我在战争中死去,我刚才也说过,我没有尸体,我不需要尸体,我不会有人铭记,我也不需要有人铭记。我要用我的生命,来证明我对阿布索留特王国有多忠心。我爱王国,我的王国,我们的王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的阿布索留特,我们的阿布索留特王国,我们金碧辉煌、极具骄奢的阿布索留特王国。为了我的名,为了我自己,为了我崇拜的你们,为了我们沉睡至今的王,更为了我们始终都忠心不移的王国,我,亚米切特,在此用我的生命起誓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话音未落,便攥紧拳头,同时拳心朝下,往阿布索留特标志上重重一捶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将无我,不负王国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要姓就早点说,还学提坦起什么誓,口号倒喊得比他响得多!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也捶亚米切特,后者一下子就直接咳嗽了起来,他咳了很久便继续低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迪亚波罗大人,是我对您大不敬,哦当然,还有提坦大人和塔尔塔洛斯大人。是我不对,我已经用不着姓了,还自顾自的说了这么多废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摸摸恶魔之角,“不要紧。老子我现在心情好,你说多少废话我也听的进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感谢。”亚米切特头又更低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话说回来,你为什么口误到叫老子我‘宝宝’,我长得很像个宝宝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不不,不像,您一点也不像。叫您名字的时候,我没发清楚音。加上我是头一次跟您近距离接触,情绪比较激动,语速也不知不觉变快了,于是就把您的名字叫成了,”亚米切特声音渐小,“宝宝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反复歪头,“原来如此。宝宝,迪亚波罗,迪亚波罗,宝宝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迪亚波罗大人,您长得有点凶。但您人不凶,只是性格上有点不太听劝,有点目中无人,有点不太会说话,还有点脾气暴而已,其他的都还可以。这也不能说您不好,只不过有时候,您说的话真的会让人气到想吐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差不多。再对老子我说这种话下去,信不信老子现在就再给你一拳,让你直接归西。”迪亚波罗再次握拳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说了不说了,迪亚波罗大人息怒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哼,这才差不多。外人评价老子怎样怎样、是什么样的人,都有,我听一两句就生气,恨不得把他们的脑袋给拧下来当球踢。但老子全都可以当做没听见,不听也就心不烦。可你也来对老子说三道四的,这我哪忍得了,真的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迪亚波罗便转过头去,不看亚米切特。

  

  后者头低得不能再低了,“对不起,迪亚波罗大人,我下次一定注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你还敢有下次?!刚力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对不对,我再也不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!这才是王国好士兵。老子我现在原谅你了,快给老子过来,看你的塔尔塔洛斯大人跟提坦大人,跟你聊这会儿,我都快把他们给忘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遵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亚米切特小跑过来,与迪亚波罗并排站开,位置一左一右,两人很快便安静下来,共同观战塔尔塔洛斯跟提坦的对决。





下一篇请戳这 

P.S:这篇主要塑造亚米切特,牛牛其次,金人和金剑几乎没有戏份,那就不打他们的tag了,下一篇很快就会送上的,今天我就熬夜写,我就不信了我不能日更,我可是阿布索留特区著名lof主(bushi)

评论(11)

热度(8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