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小夕(azzg.)

我是大号,会一点点剪辑、摄影、画画、音乐、Ps和文字创作
赛博坦铁块我的最爱!

【无Cp】阿布索留特王国日常(十二)

上一篇请戳这 

标题是日常,但写得并不算日常,这篇还在填了前面挖的坑,笑点也少

○全篇无Cp,请勿刷Cp

○微私设+微ooc

○设定尽量与官设相符

○我还自设了一个阿布索留特士兵,但没戏份

本文连载,字数约3K,依旧是写得有头没尾尾尾





  阿布索留特大殿,走廊外侧边缘。

  

  “塔尔塔洛斯,你说纳拉克塔?说到这个老子就一万个来气。当初我要处决尤莉安,雷古洛斯突然反击老子,搞得我和雷古洛斯缠打。我一不留神,尤莉安就被那个我不认识的奥救了出去,然后再遇到他们几个的时候,就是在纳拉克塔里。当然,雷古洛斯也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在纳拉克空间没打赢老子,反倒被老子给打败了,然后我马上逮住他,一路追过到能源核心里,接着一把扔向他们。我打算,把这几个烦人的家伙在能源核心前面一锅端了,直接消灭,省得他们再玷污我们都不能随意进出的重要之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结果你们也知道,我输了,唉。早知道在D60上,老子就应该把雷古洛斯杀了,留着他也是个无穷后患。没想到,事情会演变成这样,还搞得王国上下都被那群光之国的奥给搅得天翻地覆的。不说了,老子我还是生气,我要坐下来,休息休息,消消火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,迪亚波罗便坐下来,双手于腿内侧并拢,头却看向另一边,还歪脑袋,看起来略显乖巧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可以先起来说话,迪亚波罗。请你能不能有一个阿布索留特人该有的样子,而不是话不好好讲,坐又没坐相。”提坦语气不快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叉腰,“关你屁事,老子怎么舒服怎么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训练场难道没有坐下来,”提坦握紧手中长剑,“还没休息够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,老子还要再歇一会儿。”迪亚波罗别过头去。

  

  提坦握剑之手的指关节微微发响,“端正你和别人说话时的态度,迪亚波罗,否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否则怎样?你要把老子给一脚踹下去?这里可不是王国大殿,又不高,老子掉下去可不会有什么事,最多再换条路走过来呗。况且,你踹得动我吗?”迪亚波罗冷哼一声,不看提坦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名剑客,”提坦迅速将剑换于左手,剑尖朝向迪亚波罗,“而不是你这样的野蛮人,我也根本不会做出这种事情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呦,得得得,又来。老子还真没看出来,你这么有道德、这么有原则啊,真让我没想到。那你现在就正面回答老子我:在训练场的时候,你为什么要袭击塔尔塔洛斯?他上次在暴雪星受的伤还没好,你就这样对他,你一直遵守的道德跟原则又去哪里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再说一遍:我解释了。但是你,那时坐在一个这个叫亚米切特的士兵旁边自言自语,我跟塔尔塔洛斯解释得再多、再怎么详细,你又不来参与,也愿不听,我又怎么可以去告知你。反正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另外,我再说最后一遍:我不想跟你吵。请你这人收起你的野蛮性子,对他人的言行举止礼貌一点。这对我,对你,对塔尔塔洛斯,对王,乃至对整个王国上下,都好,也都是你本该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他妈没跟你吵,你逼逼叨叨这么多干什么,又把王搬出来说事,老子只想知道个为什么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告诉你,否则——”提坦一字一顿。

  

  “否则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话音未落,提坦便立刻转身,同时换剑于右手。其剑寒光逼人,锋芒毕露,利刃之上剑气缠绕前后,明显蓄力已久,随时即可杀人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中。

  

  同样的与前几次不同,这次,提坦的长剑遥遥直指的是亚米切特。后者躺倒于地,一动不动地,毫无声息,仿佛未等提坦的剑落下,就已经时刻准备着做好身首异处了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提坦继续一字一顿,“否则我就要像你之前在D60那样,抛弃一切道德与原则,变成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。或者对我来说则是,化身刺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妈的,住手,你在干什么!提坦!!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欲起身阻止提坦,却被塔尔塔洛斯摁住,后者同时摇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的,放心,迪亚波罗,提坦不会对亚米切特真的动手,他曾在训练场亲口答应过我,我相信他是个言而有信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答应你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说,如果他下次再犯这样的错误,他希望我能第一时间拦住他。用什么方式都可以,要不然的话,他就应该以死谢罪了,用他的生命作为食言的代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呢?”迪亚波罗有点意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还说因为他不仅是位剑客,还是名刺客。如果在作战时,他身为剑客,或者说,作为一位有道德又有准则的剑客,在该放下道德与准则的时候却不放下这些,那他就会化身刺客。那时,他就会目空一切,不顾其他,只为暗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当时还看了眼他手中的长剑跟头镖,长剑与头镖有反光,很冷,像他手里的这两样东西一样冷,”塔尔塔洛斯还模仿起了提坦的语气, “‘我会不择手段,用尽一切方法,去斩尽一切我所认定的目标,将其一并快刀斩乱麻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‘但很明显,我在袭击你,打算直接给你一剑穿心的那个时候就收手了,改为用剑跟镖去砍,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。毕竟我们是同族,那也只是场实力比拼而已,用不着做得这么绝,这么无情,这么无底线,还不去手下留情。’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点点头,“这才像提坦他这人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‘而且,你和迪亚波罗不一样。他还剩四条命,某种意义上来说,还可以任意挥霍几次。我跟他吵架,吵多少次,吵得再凶,凶到我真的受不了,想给他也直接一剑穿心,这都不会发生。我跟他只是性格不合,仅此而已,没必要做的这么绝情。’”

  

  “性格不合?”迪亚波罗切了一声,“亏他还多少有点儿自知之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‘但绝不绝情也无所谓,剑客与刺客是我的双重身份,鱼与熊掌不可兼得,有道德有原则,与无道德无原则也同样不可兼得。更何况,我袭击的还是你这样伤未完全痊愈的。取得比拼的胜利,跟对受了伤的同族手下留情,无论是哪重身份下,我总得二选其一。’”

  

  “‘权衡权衡利弊,思考思考是非,我再取其轻。不仅如此,你还给我看了我们三个的命运,那我就更不能用刺客的身份来跟你们相处了。我应该藏好自己,继续当我的王国第一剑客,继续有道德又有原则下去。但如果有一天,情况特殊。’”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?命运?什么命运?塔尔塔洛斯你什么时候给提坦看了,你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‘需要我再次以刺客的身份来示人的话,我会果断抛弃掉那些东西,来为你们,王和王国披荆斩棘。而且事实上,我还欠你一句道歉。对不起,是我没有捋好我的双重身份,也没处理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,还几乎让你差点丧命在我的手里。’”

  

  “‘若我下次再犯,我希望你能第一时间拦住我。用什么方式都可以,否则,我就应该以死谢罪了,用我的生命。’”

  

  言已至此,塔尔塔洛斯便摊手,耸了耸肩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这些。这些都是我早就预知到的,现在一字不落的告诉你,希望你能记住,迪亚波罗。我个人太不想记住这些,因为我所有预见的东西都太多了,都挤在一起,不可能会把重要的、不重要的,统统都去花时间跟精力去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目前为止,我只想记住对王国有用的。而那些对王国无用的,我真的没心思去记,没有必要。全体阿布索留特人里,除了你们两个外,其他人我几乎都是当工具一样利用,包括那边的亚米切特,都是利用,仅此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而这时,塔尔塔洛斯与迪亚波罗的交流引起了提坦的注意。不仅仅如此,迪亚波罗看上去,似乎还听得十分认真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双手也不像先前那样,放得特别随意,反而还好像与其主人一样,分外认真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的左五指与右五指相交于指隙之间,时不时稍微动一动,加上迪亚波罗的拳甲颜色为金灿无比,跟红彤彤的软甲颜色互衬映,似乎它们与他本人此刻的歪头同样让人觉得可爱至极。


       但提坦并非是因为这个才注意,而是因为塔尔塔洛斯言语中的“工具”二字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对提坦来说,这两个字怎么听怎么刺耳,虽然阿布索留特人没有耳朵,可他却还是多少有点心里不太舒服,也不太悦耳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,提坦便只好看了眼地上的亚米切特,不屑与无奈在其眼神中都存在。他沉默着起剑,收剑,竖于后背,缓步走向另一边的塔尔塔洛斯与迪亚波罗。





下一篇请戳这 

P.S.:今天的可算是肝出来了,救命,作为昨天咕了的补偿,我明天会再写一篇,但不是王国同人文,因为我想试试别的东西,总在一棵树上吊死是不好的,我想多吊几个,换换口味什么的(bushi)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