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小夕(azzg.)

我是大号,会一点点剪辑、摄影、画画、音乐、Ps和文字创作
赛博坦铁块我的最爱!

【无Cp】阿布索留特王国日常(一)

标题是日常,但写得并不算日常,后续会走日常风,本次只是试水

○全篇无Cp,请勿刷Cp

○微私设+微ooc

○设定尽量与官设相符

时间线《银格3》《特利迦》TV之后

本文连载,字数2k+,从今日(6.21)开始连载更新





       “迪亚波罗,你复活的时候会不会疼?”


  王国大殿内,提坦看向迪亚波罗,后者刚刚疗好了伤,从阿布索留特粒子中走出。


   “你突然问这个干什么?是想借机嘲讽老子我还剩四条命吗?”迪亚波罗别过头。


  他的阿布索留特之心脏是可以无限复活,这点不假,但遗失,或者被完全击碎了则不行,暴雪星与特利迦宇宙两战便已是最好的证明。


  “你错了,迪亚波罗。我是个剑客,有自己的一套荣辱是非观,一套行为准则,而不是借机嘲讽你。那不是我会做出来的事,我也不可能没有身为一名剑客该有的觉悟。”


       提坦再次看向迪亚波罗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关心。虽然我们经常吵架,但心还是连在一起的,因为我们始终都是为了王国而战。王国对我来说,永远都是摆在我心里的第一位,甚至高于我的剑客准则。”


       提坦的目光紧盯迪亚波罗,虽然前者双眼并未亮起,却仍让人能感受其目光中的东西。那比如认真、克己、果敢、好奇跟自信,还有隐藏起来的固执不已,这些基本上都是提坦的个性。
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迪亚波罗才与他对视,“疼,当然疼,复活多少次,我就会疼多少次。”


  是的,一颗可以无限复活的阿布索留特之心,经由阿布索留特之力催动,以心脏为中心,标志陡然发亮,血管蔓延生长,忽而涌现金光。仅仅一瞬,整具全新身躯便如此这般登场。

  

  这就是迪亚波罗的独特能力之一,也是阿布索留特人的特殊之处。当然,举王国上下,也只有他一个阿布索留特人有这种能力,无限复活的能力。


  其实不单论阿布索留特人。光是人类受伤,结了痂,痂下新肉滋长,那都会让人又疼又痒,像场折磨。有时候,人甚至还会巴不得自己早死早好,又何况是像迪亚波罗这样,重新再长出一副身体来呢?


  更何况,放眼整个宇宙,阿布索留特王国独一无二,阿布索留特人也同样独一无二。但和光之国的奥特一族相比,他们又不是完全不一样,又怎会没疼痛的感觉,受了重伤,还一点都不痛不痒?


  笑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笑话,不说这个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轻哼一声,走向塔尔塔洛斯。

  

  “塔尔塔洛斯,纳拉克塔现在情况怎么样?上次,光之国的人来大闹了一场,还动用了王国能源核心的力量,真是耻辱,甚至还玷污了王国这块地方。”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并未言语,只是静静地看着远处的纳拉克塔,扶颔思考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提坦走来,“王国当时人手不够,也确实事出有因,迪亚波罗,没守好也全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,我向你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子又不蠢,用不着你来提醒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为了王国,我不想再跟你发生任何口角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呦,说得我们吵得好像还少一样。老子都快不记清,你跟我最开始吵架的那次是在什么时候了,三天一大吵,一天一小吵,老子我现在规律都摸出来了,真棒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得寸进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吗?老子我没有得寸进尺啊,你哪只眼睛看到了?哦,对不起,忘了你还没认真,眼睛不亮,跟瞎了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但就在这时,提坦亮眼了,同时其手中金剑锵然一出,遥遥直指迪亚波罗。

  

  “再说一遍:为了王国,我不想与你发生口角。迪亚波罗,请你不要侮辱一名剑客最起码的尊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这就是你和光之国的那个叫利布特的,有那么多来往的原因?因为他和你一样,都有作为一个战士最起码的觉悟?真可笑,那我也问你:你身为阿布索留特战士的荣誉呢?难道和敌人相互之间称兄道弟的,这也算是剑客的荣誉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像你这样的野蛮人,根本不可能会理解什么叫真真正正的剑客之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,老子就还真不想理你,也不愿理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!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,提坦短暂蓄力,双手一张,长剑一挥,便将剑气悉数朝迪亚波罗横扫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迪亚波罗立刻起手式,双拳一碰,向前猛然一推加一击,“刚力破牛拳!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招式对撞于空气,带来电光,花火与狂风大作而起,一阵接一阵。与上次相比,这次对招的后劲足了不止些许,二人也各自后退了好几步。

  

  但无论如何,很快,一切又都趋向平息。他们两人也只是各哼了一声,转过头去,不看对方,哪一方都选择不再搭理哪一方。这就像他们之前的无数次争吵一样,一样的用不着深究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说到底,两人也只是性格不合罢了。无论外人怎样对其不当言语,不管他人如何想其不恰言行,都没抓住问题的中心,而这只是性格层面上的小纠纷,真的就仅此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转过身来,双手抱臂,分别看了看迪亚波罗和提坦。

  

  “纳拉克塔没问题,王国能源也没问题,也跟之前一样的不稳定,随时都有可能会让我们活不下去。王也快要醒了,照这样看来,攻占光之国的计划必须要抓紧时间了才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到这个,那两个光之国来的奥哪去了?最近王国里我都没怎么看到过他们。”迪亚波罗歪头思忖。

  

  提坦欲言又止,塔尔塔洛斯向其抬手示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担心。提坦,我已经知道了。他们拿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,早就离开了王国,想要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。王国向来待他们不薄,我也对他们算不错的了,不出意外的话,他们应该不会来找王国的麻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而且不仅如此,他们也早已撇清好关系,跟光之国再也无关了,甚至还有可能会和光之国为敌,对我们没什么威胁力。况且,就算有一天,他们会对王国构成威胁,我也可以随时收回我给予他们的阿布索留特之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会让他们实力大跌,不敢轻举妄动,从而更不敢对王国有半点染指之心。要是他们敢和光之国的奥特一族串通一气,再来进犯王国的话,为了你们,为了王国,也为了我们的王,我还会拼尽全力,用我的生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王国。”迪亚波罗和提坦站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塔尔塔洛斯点点头,向前一步,与他们并排站开,接着再次看向远处的纳拉克塔。

  

  那里是王国的能源核心,那里是王国的光源来临,那里是王国的闪耀明晶,那仿佛是烛光,照亮整片王国的大地。

  

  它不是风中残烛,但也依旧摇曳不定,宛若金碧辉煌的塔身是烛蜡,熠熠生辉的塔顶是烛芯,燃烧的,则是阿布索留特王国的生命。

  

  王国这次虽然败了,但还会东山再起,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,可这里却有一个问题:

  

  王国还有时间吗?

  

  答案不确定。纳拉克塔里的能源核心不稳定,随时都有可能会爆炸,这点,是个阿布索留特人都知道,也都记在了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生存,为了活下去,除了选择侵略,攻占光之国外,阿布索留特人别无他法。

  

  现如今,也只能如此这般,除此之外,再无其他。这无关道德伦理,只系生存毁灭。一念之间,王国若真的覆灭,族人亡尽,那谁来同情,谁来悲悯?





下一篇请戳这 

P.S:感谢观看,下次更新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但会争取日更的,只不过没这么有剧情和戏剧性而已,望谅解我的不易,比心比心

评论(46)

热度(23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